乐视控股创始人 贾跃亭脱售酷派股权还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开始脱售资产还债。酷派集团前晚发布公告,宣布贾跃亭旗下的公司按每股0.9港元(0.15新元)减持约8.974亿股公司股权,涉资约8.077亿港元,在完成交易后,贾跃亭将不再为酷派的大股东。


综合澎湃新闻网与《21世纪经济报道》的报道,此次交易的买方是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的威日创投有限公司。在原酷派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旗下的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此次出售股权后,威日创投取代前者,成为酷派最大股东。


在交易之前,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持有酷派14.5亿股,持股比例为28.78%,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对酷派的持股降至10.95%,而买方威日创投有限公司则持有8.97亿股,占总股本的17.8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