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报告:“反向春运”已渐成潮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接父母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团聚的“反向春运”已逐渐成为潮流。中国的年轻人更能接受“反向过年”,购票群体中,“85后”占比超过了60%。


据新华社昨天(1月21日)报道,携程的数据显示,结合中国“85后”“90后”的需求,“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青岛、天津、武汉和郑州。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反向过年可以有效地缓解集中返乡的运力压力及利用春运、春节期间交通运力的闲置资源。此外,“反向过年”也能带热相关城市的酒店及景区。“例如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浏览均提升不少,且春节期间门票的预订量也呈现出同比增长的态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