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楼价难大跌 中资发展商续以高价取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市场消息指,中国恒大通过“买壳”形式向恒基地产收购香港新界屯门第56区管翠路住宅地皮,造价约66亿元(港元,下同,11亿新元),以可建楼面面积约78.5万平方英尺计,平均楼面地价将逾8400元。相比恒地原于2015年6月以36.3亿元在港府公开招标中投得此地,两年半内,地价已升约82%。


而且,这一交易更标志着中国恒大这家大陆房企龙头,首度进军香港住宅市场,并为打响头炮不惜高价取得“心仪”项目。预期在中资发展商持续赴港投资的大形势下,高价取地或成香港楼市新常态。


中国大陆发展商以进取姿态到香港投地的原因主要有二:首先是配合国家的“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强在非大陆本土投资优质项目,而香港发展成熟的房地产行业正好成为一个合适的投资平台。加上大陆的楼市调控措施不断推行,也吸引大陆发展商加强和大陆有良好联系,及较熟悉的香港市场投资,从而作出适度的业务分布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