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金融领域出现重大风险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徐加爱撰文警告,当前金融领域出现一些重大风险隐患,比如金融监管中的“猫鼠一家”、出现大量“无照驾驶”以及众多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给民众带来重大损失。


徐加爱在中纪委官网本周二(1月30日)发表的文章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之重器”。特别是央行工作,是货币政策的总闸门、金融风险的总关口,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中有着极端重要的地位,是政治性极强的工作,事关中国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事关民众切身利益,事关中共的执政基础。


他指出,央行掌握着货币政策的制定权、金融政策的综合协调权、金融外交的谈判权和向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的建议权,如果掺杂着私心杂念,就绝不是“小偷小摸”的问题,而是“动摇国本”的重大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