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姜还是老的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一(1月29日),资金捉襟见肘的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将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卖给了腾讯、苏宁、京东和融创四家巨头,交易价格是340亿元(人民币,下同,71亿新元)。其中,腾讯将投资100亿元,持股比例为4.12%,苏宁和融创中国分别投资95亿元,持股比例3.91%,京东投资50亿元,持股比例2.06%。


而就在1月20日,万达30周年年会上,王健林承诺说,万达集团将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H股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四大巨头输血各有盘算
王健林还说:“今天我可以在这里负责任地说,万达集团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万达30年没有出现一起信用违约,我们把信用看得比资产、利润更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