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港楼市仍过热 金管局没条件放松逆周期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昨天表示,目前香港楼市过热情况仍然存在,没有条件放松逆周期措施;对于外界建议金管局旗下的按揭证券公司扩大九成按揭(抵押贷款)的覆盖范围以助市民置业,他则指要小心评估。


为防范楼市过热而对银行体系构成风险,金管局自2009年10月至去年5月,已先后推出了八轮逆周期措施,住宅物业按揭成数一再收紧,加上楼价持续上升,造成现在市民有能力供楼,但无力储蓄足够首付款的“上车”(首次置业)困难情况。


陈德霖昨天出席立法会简报会时被议员问到金管局会否对楼市措施“减辣”时表示,楼价上升,按揭成数不是唯一的影响因素。他重申,现在看不到有放松周期措施的条件,但他也留意到有市场意见,指现在市民置业困难,难以储到足够首期“上车”,希望按证公司将按揭保险覆盖范围扩大,例如将现在可提供最多九成按揭的400万港元(67万新元)物业价格上限上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