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1月份外汇储备大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的外汇储备余额为3.1615万亿美元(4.17万亿新元),连续12个月增加,并创下2016年9月以来高位;12月环比上升215亿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增。


在央行已明显退出外汇市场常态式干预的背景下,外储已基本形成小幅波动的格局。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持续弱势是1月中国外汇储备大幅回升的重要原因。2018年1月美元指数下跌3.25%,欧元、日元、英镑等非美储备货币上涨,料为外储带来较大的正向估值因素。


“人民币不断升值,还会有不少出口商继续结汇,这会让外汇储备继续增加并支撑人民币汇率,”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在采访中说,“人民币短期有可能涨到6.2,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对此监管层可能会放松一些资本管制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