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拉动买金热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不断增长的富裕消费群体正在拉动金戒指、金手镯和金项链的需求反弹。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由于富人加大购买量,而且二三线城市消费增加,去年全国黄金首饰需求增长10%,达到近700吨。饰品购买占去年1090吨中国黄金消费量的60%以上,占到全球首饰需求的三分之一。


因为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和高股票估值,令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黄金市场的财富得以膨胀。研究公司Metals Focus Ltd.驻伦敦的董事卡瓦里斯(Nikos Kavalis)说:“目前的形势比去年这个时候要积极得多”,珠宝市场在经历了三年的下滑之后已经触底反弹。1月初曾到访深圳的同事告诉他,商品展厅相当繁忙,批发商预计客户会在2月中旬春节之前补充货源。


世界黄金协会在2月6日的报告中称,下半年的首饰消费受到假日采购以及更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零售业者支持。报告估计,截至12月的六个月中,需求较上年同期高出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