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国家队资金缺席“黑色一星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股市本周一和周四的暴跌,引发全球性股灾。从上周五到本周四,环球股市期内市值缩水4.6万亿美元(6.1万亿新元)。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四大股市的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在这一波被形容为两年来最为严重的下跌潮冲击下,市值在过去一周,各蒸发掉3760亿美元和950亿美元。


黑色星期一变“黑色一星期”
此外,两市今年以来的升幅,和全球主要股市一样,蒸发一空。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这两个市场的基准指数,也就是沪市综指和恒生指数,跌得比世界其他任何主要股市都快。截至昨日,跌幅已经扩大至12%以上。单是本周,包含昨日的4%,沪市综指跌幅达9.6%,创两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原本周一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大跌千余点时,股民们还以为那只是股市的黑色星期一,没料到股市还在跌多涨少之际,道指周四晚间再跌千余点,此前连跌三天的大陆股市,再现崩塌式杀跌,惨遭“黑色一星期”厄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