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国人不用现金 自动提款机遇生存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快速发展下,越来越多中国居民成为“无现金者”,对现金使用需求下降,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由中国境内银行引进的自动提款机(ATM),如今遭遇到生存危机。


据搜狐财经报道,因方便、快捷而深受用户青睐的ATM机总保有量,在20年间呈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全国ATM机部署总量为92万4200台。但自2016年起,ATM机的整体布局已呈现停滞状态,保有量增幅仅为2.5%,远低于往年年均20%以上的增速。


ATM机需求减少下,生产厂商也面临业务危机,营收大幅下降。而众多的银行则一方面承受每台ATM机人民币七八万元成本的负担,一方面又需要应对单机运营收入下降三成的现状,因此,在不少银行积极发展线上业务的同时,ATM机正在面临撤离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