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等七部门联合开展 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门去年7月开始联合开展为期近半年的“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至今,已调查处理了2万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关停取缔企业2460多家,强制拆除590多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对1100多人进行追责问责。


绿盾专项行动是七个自然保护区主管部门首次在全国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首次实现对44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全覆盖,是中国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检查范围最广、查处问题最多、追查问责最严、整改力度最大的一次专项行动。


环保部公布的结果显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万零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已整改完成1万3100多个问题,整改完成率62.8%,其他问题的整改和生态恢复措施正在落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