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进得来留得住” 中关村发布新措施吸引外籍人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中关村允许中国籍高层次人才的外籍配偶及子女,通过直通车程序申请永久居留;允许来中关村的外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关村企业的境外员工,换发多次入境有效的访问签证等新政。


中国正在向科技强国迈进,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中关村昨天发布20条吸引国际人才的新政,意欲通过放宽外籍人才准入条件,突破人才瓶颈,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为了让外籍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作为国家级人才改革试验区,北京中关村在出入境措施上,允许中国籍高层次人才的外籍配偶及子女,通过直通车程序申请永久居留;允许来中关村的外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关村企业的境外员工,换发多次入境有效的访问签证;此外外籍高层次人才的科研辅助人员、随迁外籍子女来华就读都享有出入境便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