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优势互补缔双赢 “创科”区迎楼市新契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创科浪潮席卷全球,创新科技的应用愈见普及,更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去年10月港府《施政报告》已提出一系列推动本港创科发展的措施,定下提升香港创科产业研发总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GDP)比率的目标。而今年财政预算案更宣布预留500亿元(港元,下同,84亿新元)支持创科发展,以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策略。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二区九市”,“二区”是指香港及澳门;“九市”是指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江门及肇庆,各有角色定位。其中深圳的创新生态环境成熟,孕育出不少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如华为、腾讯、大疆等,已定位为科技创新中心,创科优势不容置疑。


2016年深圳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约4.1%,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同样优势充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