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令全球股市面临下行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践行诺言签署行政令,分别对钢和铝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此举被认为对“对全球贸易体系有破坏性打击”。投资者担心其他国家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引发全球贸易战,进而令全球股市面临下行风险。


贸易战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威胁并对世界其他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即使那些过去数年来远离引发金融市场震荡的政治风波的洲,比如非洲,也将受到潜在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状况并不是非常稳健,全球贸易战可能在全球经济看上去有所复苏时拖累其前行。


中国并不高度依赖向美国出口钢铁和铝,因此不会受到特朗普关税令显著影响。更深远的问题是,这可能仅仅是特朗普兑现他的“美国优先”承诺的开始。考虑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表过对中国的一些负面言论,不免令人心生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