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最长 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料下半年落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自主设计建设运营的世界时速最高、里程最长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长沙落成。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昨日表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磁浮试验线最长里程为1.5公里,最高时速为120公里,而目前正进入桩基施工阶段的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全长六公里,设计时速达160公里,预留最高设计时速200公里。刘飞香介绍,该试验线也是中国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


据报道,该条试验线通过对土建结构、磁浮轨道、通信信号设备等磁浮核心系统进行自主研发,可实现参数自动传输、车辆运行自动调节、智能测试各种机型和磁浮列车全自动无人驾驶等智能化测试功能。启用后,它将成为优化中低速磁浮自主成套技术、率先研发最新磁浮系统的平台,也将成为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管理的专业培训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