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省启动研究申报自贸港呼之欲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望今年破土的自贸港,将进一步加速中国改革步伐,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启动研究申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提出,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上海综合讯)助力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自由贸易港在中国呼之欲出,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启动研究申报自贸港,包括上海、浙江、广东、天津、福建、海南等地。


外界揣测首个自贸港方案可能在上海落地
有望在今年破土的自贸港,将进一步加速中国改革的步伐。去年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及了“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