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中美贸易战打还是不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述备忘录,计划向总值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至今,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时淡时浓,到底打还是不打?


历经一周的观察后,市场的共识是:中国不希望与美国打贸易战,并且是愿意做出妥协的。主要理据是,至今中国对美国贸易叫嚣的反应主要还在口头上,在报复性措施方面也相当克制。何况,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表明,希望与美方继续保持沟通,妥善解决彼此间的贸易摩擦,并承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希望美方企业继续加大对中国投资,中国不会强制要求外国企业转让技术,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


分析师指出,就算中国对美国进口产品采取征收高关税措施,基于美国对华出口并不大,中国这样做并不容易产生巨大影响,更重要的是,中国并不希望因贸易战而令国家陷入动荡之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