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养老费率降低至19%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周一(4月9日)表示,企业养老费率将延续2016年以来的降低政策,从20%降到19%,政策执行期内预计企业可降低成本约540亿元(人民币,112亿新元,下同)。


综合新华社和路透社报道,游钧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称,这项决策是统筹考虑了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对基金征缴的影响,人口老龄化对基金支付的压力,以及基金收支地区性的差异;经过认真的研究、论证,在降低企业成本的前提下,确保整个基金的运行不发生风险。


据介绍,2017年社保基金征缴收入增幅为17%,是近五年来最高的水平,基金的总收入达到了3.3万亿,支出是2.85万亿,对当期结余将近是4400亿元。累计结余达到了4.14万亿,可支付月数是达到17.4个月,基金运行是平稳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