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林: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总体影响不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摩擦近期持续升级,中国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分析称,中美贸易摩擦将对中国经济总体影响不大,反而中国对美国进行反制将会对美国经济会产生较大冲击。


综合中新网和新华社报道,王昌林称,由于中国经济当前稳中向好且长期稳定向好,市场回旋余地大,发展动力足、韧性强,中美贸易摩擦将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不大。


王昌林以向大豆加征关税为例说明,他表示,中国近年来从美进口量最大的农产品是大豆,进口值在130亿至160亿美元(171亿至210亿新元),占从美进口农产品总额的60%左右。假设大豆价格上涨25%,将拉升中国国内消费价格指数(CPI)约0.25个百分点,平摊到全年,CPI波动中枢将保持在2.4%的水平,仍在3%的调控目标之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