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3月份利润354亿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资委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还会进一步加大降低央企负债率的工作。(中新社)
国资委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还会进一步加大降低央企负债率的工作。(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央企3月份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中国国务院国资委昨日(4月16日)公布,央企3月份实现利润总额1698.7亿元(人民币,下同,354.4亿新元),同比增长17.8%;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长20.9%。3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9%,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


国资委:今年致力降低央企负债率
国资委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还会进一步加大降低央企负债率的工作。他说:“如果把企业经营当中资金和资本形象的比喻成经营当中血液的话,这个过程可以说是一个要想办法止血、想办法补血、想办法造血的问题。”


止血方面,包括进一步加大清理央企不良资产,特别是亏损的资产企业项目;严控两金,严控高风险的业务,严控债务投资,包括国际化经营等各类风险,努力把出血点止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