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一个百分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央行此次降准“救市”,预计为市场注入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834亿新元)资金。(路透社)
中国央行此次降准“救市”,预计为市场注入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834亿新元)资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昨晚(4月17日)宣布“部分降准”,从本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此次降准“救市”,预计为市场注入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834亿新元)资金。


新华社引述央行负责人说,这次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这几类银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较高的17%或15%,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


负责人说,这次操作旨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