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要摆脱受制于人 中国数码化技术需要“站上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昨日(4月22日)表示,中国的数码化技术需要“站上来”。中国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只有科技这块“骨头”足够硬,才有机会站起来,与国际巨头平等对话。


另外,中国“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说,当前中国在光电子高端芯片研制上已具备基本条件,无论技术积累还是资金投入,以及高端核心人才的培养和储备,都具备了一定基础条件。


据《人民日报》报道,他说:“只要国家选定面向未来信息网络急需的一到两类核心关键光电子芯片,集中资源,从设计、研发、器件制备到封装测试进行综合布局,同时通过国家引导、地方和企业的参与,构建完善的光电子芯片加工工艺平台,相信高端芯片研发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