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深圳或浦东较难 雄安新区可成内陆城市区域样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雄安新区将可成为那些想复制深圳或浦东,但比较困难的中国内陆城市和区域的样板。


据中新社昨日(4月22日)报道,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将刊发的一篇文章九雄安如何成为全国的样板进行分析。


从空间布局看,文章称,根据中国国务院4月20日对外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新区未来的空间布局可概括为“1+5+N”,即“一主、五辅、多节点”。“一主”是指主城区,也就是起步区,由五个排列紧凑的城市组团构成;“五辅”是指容城、雄县、安新、寨里、昝岗五个外围组团,将在现有三个县城和两个乡镇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提升;“多节点”则是指散落分布的若干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两者的规划建设用地均为50平方公里左右。文章认为,组团式的空间布局针对的是当前中国不少城市“摊大饼”发展带来的“大城市病”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