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工信部:仍需艰巨努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4月25日)表示,当前中国工业一些行业还面临较大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压力,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仍面临不少困难,保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形势仍然需要付出“艰巨努力”。


综合路透社和新华社报道,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黄利斌在发布会上说,国际经济政治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各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存在差异,国际贸易发展仍然失衡,地缘政治风险此起彼伏,都加大了当前经济运行的不稳定、不确定性。


他指出,从国内来看,产业转型升级仍然面临着许多难题需要突破,企业生产经营也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长期存在的一些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与外部环境冲击交织叠加,加大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度,对此需要“及时研判,沉着应对,争取主动,努力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