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加密货币商侵犯商标权 美法庭判阿里巴巴败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一名法官当地时间周一(4月30日)驳回阿里巴巴集团对同名加密货币侵犯商标权的诉讼。阿里巴巴在该诉讼中,要求禁止迪拜加密货币公司“阿里巴巴币基金会”(Alibabacoin Foundation)的加密货币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称。


综合路透社、腾讯网等报道,曼哈顿地方法官奥特肯(Paul Oetken)称,阿里巴巴未建立“合理的可能性”来表明Alibabacoin的互动网站,被用于与纽约州的客户进行交易,因而未能展示法官对此案有司法管辖权。


法官:阿里被侵权损失较可能发生在中国
该法官指出,Alibabacoin最终可能将其加密货币在美国证交所上市,或让纽约的一家公司托管其某一个网站,但这些都无大碍。他认为,如果说阿里巴巴的业务、商誉和名誉会因上述指控的商标侵权问题蒙受损失,有关情况比较可能是发生在中国,即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