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最好的结果就是继续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中美贸易闭门谈判前天(3日)在北京启动,并在昨日结束。从中国商务部昨日下午发布的讯息看来,正如此前经济分析师普遍预测的,双方在谈判桌上并未能取得任何促使中国从根本上改变经济政策的突破性协定。


无论如何,谈总比不谈来得好,而且不是无果而终。据商务部说,双方就扩大美国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在一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中美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此前分析师已经指出,会晤是两国避免贸易战的积极一步。双方持续的磋商和谈判有助于化解紧张关系。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忧虑挥之不去仍拖累市场人气,投资者感到不安,中美重回谈判桌的最新发展,使市场获得喘息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