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对美贸易顺差 中国:未承诺要减多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强调,中国在与美国举行的经贸磋商中,没有就削减贸易顺差作出量化承诺,并表示中方将根据自身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需要,积极推动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增加自美国进口商品和服务。


(北京综合讯)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强调,中国没有做出削减对美贸易顺差的量化承诺,但积极扩大进口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优质商品、服务到中国。


中美两国此前就贸易摩擦达成初步共识,但没有公布细节。据路透社报道,高峰昨天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经贸磋商的共识是双方都认为不应使贸易摩擦升级,应通过对话解决,磋商中就分歧坦诚交换意见,对有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了沟通,中国坚决捍卫了核心利益,没有就削减贸易顺差作出量化承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