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人口基数和市场巨大 AI在中国遍地开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工智能中的人脸识别技术日渐成熟,在中国的安防领域广泛运用。(档案照片)
人工智能中的人脸识别技术日渐成熟,在中国的安防领域广泛运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教授林国恩向《联合早报》指出,中国有巨大人口基数和应用市场,中国的资讯与通信企业更容易通过提供服务,收集海量数据,来满足发展AI和机器学习的需求。


中国安徽一名女子曾接到一通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掌握了她的个人信息和法院传票,要求她转钱到指定账号以摆平事情。这个看似寻常的骗局因为有了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结局出人意料。


就在骗子通过电话一步步诱导女子转账之际,警方及时掐断电话通信,而成功揭穿这场骗局的是一项声纹识别技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