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学者: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 美对中许诺又打压招数用久功效会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发言人都表示,白宫的声明有悖于中美双方19日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中国敦促美国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针对美国说好偃旗息鼓后又宣布欲恢复对中国的贸易反制措施,中国批评这有损美国信誉。受访学者认为,美国把用在朝鲜问题上的相同招数用在中美贸易问题上,许诺和打压交替运作,但这招用久后功效会下降。


美国财长姆努钦本月20日表示中美将暂停贸易战。九天后,美国白宫却发表声明表示,将对500亿美元(670亿新元)的中国进口科技商品征收25%的关税,将继续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关于中国知识产权的诉讼,将对收购重要工业技术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投资限制和出口管控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