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美较量“斗而不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这几天在经贸、军事和外交等方面展开较量: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北京压迫中方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中美军方人士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上唇枪舌剑;中国外长王毅在欧洲争取欧盟共同反对美国的单边保护主义。中美关系似乎又要走向低谷。


与前两轮中美贸易谈判有所不同,中国昨天在本轮中美贸易磋商尚未结束时抢先发布了声明。声明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


声明强调,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