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董事长:降低进口税加剧竞争 三分一整车企业将面临倒闭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降低进口关税并取消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外资股比限制,竞争将会加剧。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这会导致行业整合,一些国内企业能够生存下来,但至少三分之一的整车企业“在2020至2022年之间会倒掉”。


5月22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四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作为戴姆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正准备与更多的公司展开合作,以扩大规模,迎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更激烈的竞争。该公司还将通过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实现多元化。北汽新能源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