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空置税成效存疑 加快审批楼花增供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府近日表示针对已落成的一手项目空置税的研究已接近尾声,并可能在短期内公布。当局指出,目前约有9000个单位现楼货尾,即占每年的土地供应目标约1万8000个单位约一半,因此有条件推出措施加快该类型单位的供应,以回应社会上庞大的置业需求。


毫无疑问,根据运输及房屋局每季公布的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数字,已落成未售的货尾数量在过去数年由约6000多个单位上升至目前的9000个单位水平。乍看之下,升幅确实相当明显。但实际上与2007年第一季的1万9000个单位高位相比,仍少逾一半。


再者,若与未来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供应数字相比,截至今年首季,已落成未售的9000个单位实际占潜在新供应仅约9.4%;较2007年第一季高达28%的比率已大幅下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