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代表首次赴北京参加 “一带一路”联席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宣布,明天(12日)将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及其他相关部委于北京举行首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讨论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策略方向、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将会推动的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发出的新闻公报介绍,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以及发展局、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将出席联席会议。他们将于今天出发赴京。


去年12月,香港特区政府与发改委在北京签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在有关安排下,特区政府与发改委、港澳办及其他相关部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定期和直接的沟通平台,就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事宜进行协商,以及研究具体工作重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