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下一轮聚焦亚洲业务 计划投资逾200亿推动科技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汇控行政总裁范宁表示,经一轮重组后,汇控是时候回复到增长模式,下一阶段策略是加快具有优势的业务增长,特别是在亚洲的业务,集团将投资150至170亿美元(200至227亿新元),以推动业务增长和科技发展。


范宁在汇控新发布的业务策略提出,未来将强化在香港市场的优势,并投资珠江三角洲、亚细安,以及亚洲财富管理,包括保险及投资管理业务。他形容现有策略行之有效,为提升日后盈利能力建立强大基础。他说,汇控要致力成为推动全球最大型增长项目方面的业界领袖,例如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过渡至低炭型经济。汇控将精简架构,同时进行投资以提升日后的业务能力。


另外,汇控也计划将美国业务转亏为盈,并会完成在英国设立分隔运作银行的工作、提高按揭市场份额、扩大工商客户基础、透过国际网络扩大市场份额并实现增长。范宁承认,美国市场一直是较困难进入的市场,是未来三年最具挑战性的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