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联储加息 中国央行小幅提升公开市场利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联储议息窗口在即,加息几无悬念。大洋彼岸,市场对中国央行今天如何应对美国加息,也颇为淡定。继续同步但小幅提升公开市场利率,成为多数市场人士的共识,甚至有经济学家戏称之为“佛系”加息策略。


彭博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74%受访者认为中国央行将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将传导至金融市场,进而推升市场利率。在认为会加息的受访者中,有87%的人认为将加息5个基点。


另外,有7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央行今年下半年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将是中国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调升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3月22日,中国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后同向上调公开市场七天期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但幅度小于美元25个基点的加息,也小于2017年上半年两次各10个基点的上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