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吁海南改革税制 建设具竞争力营商环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呼吁海南财税体制改革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要目标,以便吸引各类人才和企业赴琼投资创业。


据《海南日报》报道,迟福林前天在海口举行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财税制度设计研讨会”上,作出上述呼吁。 他也呼吁海南推进税制转型,加快低税率、简税制、零关税的税制体系建设。“推进财税改革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企业数量,而是为了让企业可以在海南实实在在地开展业务,为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与会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在财税管理体制改革上下大功夫。她建议,海南可以争取财税改革先行先试,对医药、金融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单项税收优惠,升级海南旅游行业。同时,对升级版的旅游项目给予所得税优惠政策,实行先征后返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