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出台在即 房企在大湾区展开“暗战”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中国各大房企正悄然于该区展开“暗战”。多家房企近日表示看好大湾区发展前景,未来顺势深耕区域市场,将围绕大湾区城市进行多业态产业布局。

《中国经营报》前天(6月23日)引述中国房企佳兆业集团表示,大湾区是其中国全国布局出发地,也是深耕拓展的大本营,现已进军大湾区11个城市中的七个城市。据悉,去年大湾区贡献佳兆业56%的销售,贡献率成为四大区域(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之首。

同样在大湾区内深耕的地产企业金地集团,目前则已在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珠海与惠州等大湾区城市实现布局。同时,也已布局多个服务于高新科技的产业园。

至于中房企中的佼佼者碧桂园集团,资料显示,碧桂园截至去年底在大湾区的土地储备共计5081万平方米,未售货量可达4265万平方米,对应货值5726亿元(人民币,下同,1196.19亿新元),另在大湾区还有7811亿元潜在货量。

碧桂园集团中共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朱剑敏透露,碧桂园目前在建的项目,三分之一布局在大湾区。

朱剑敏说:“我们不仅要给大湾区提供一个住有所居的新型城镇化美好家园,同时也在惠州建了潼湖科技小镇。我们觉得未来大湾区的投资机会在一二三产业都可以全面发展。”

据报道,在区域土地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对投入大湾区的房企而言,拿地渠道多元化已是大势所趋。

金地集团表示,其拿地策略主要还是以招拍挂市场为主。不过,据市场环境变化,其将进一步加大收并购的力度,以及旧城、旧村改造等复杂项目的获取力度,多元化投资,实现公司土地储备短期与中长期的均衡。

另一方面,大湾区珠三角九市的楼市成交目前相对温和,调控环境趋于稳定,最近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主要在于整治销售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