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央行“放水”7000亿备战贸易争端 股市悲观情绪未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证指数昨天继续下跌,闭市报2844.51点,下滑0.5%,与今年1月的高位相比,已重挫超过20%,可见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7000亿元人民币流动性的利好消息,未能抵消贸易战前景和中国自身经济放缓所带来的悲观情绪。


中美贸易争端风起云涌之际,中国最近宣布通过大规模“放水”等手段,积极备战可能正式上演的贸易战。


中国央行星期天(6月24日)宣布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7000亿元人民币(约1462亿新元)的流动性,标志了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不过,至今这一支强心针的效果并不“强”,上证指数昨天继续下跌,闭市报2844.51点,下滑0.5%,与今年1月的高位相比,已重挫超过20%,可见定向降准的利好消息,未能抵消贸易战前景和中国自身经济放缓所带来的悲观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