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拟限制中企投资 中国商务部将评估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温,美国拟在后天出台限制中国赴美投资的措施,中国商务部对此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将评估有关措施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强硬表示,中国应采取“自卫措施”,对可能受贸易摩擦打击的企业和行业提供补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也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的措施对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投资和贸易关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对全球宏观经济产生何种影响,中国会继续密切关注。


对于美国议员认为该限制能避免将可用于军事领域的科技转移到中国,陆慷表示,当前形势下各方应为国家间、特别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关系提供便利,共同努力促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而不是相反,更不应为国家间正常经贸投资活动赋予过多冷战、零和思维和政治色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