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稳委:中国有条件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前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面对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预期,会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


据中国政府网昨天(7月3日)的新闻稿,这次会议是为了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监管体系建设和金融风险处置取得积极成效,结构性去杠杆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业务收缩,一些机构野蛮扩张行为收敛,金融乱象得到初步遏制,市场约束逐步增强,市场主体心理预期出现积极变化,审慎经营理念得到强化,金融运行整体稳健。


刘鹤以主任身份主持首次会议
会议决定,金稳委将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不定期召开有针对性的专题会议,统筹研究协调金融领域相关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