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经济指标要求提高三倍 九城市不符合新规或得停建地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务院上周五发布的《意见》指出,由于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巨大,部分城市对实际需求和自身实力把握不到位,存在规划过度超前、建设规模过于集中、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地方债务负担。


(北京综合讯)中国各地城市近年兴起建地铁的热潮,但中央政府上周出台新规,对地方政府进行该工程的经济指标提出严厉要求,门槛大幅提高三倍。43个此前已获地铁建设批复的城市中,逾两成因新规不达标,可能会被迫取消地铁建设计划。


据《每日经济新闻》旗下的“每经网”报道,国务院上周五(13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中,对申报建设地铁的中国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的要求提高三倍,分别由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0.4亿新元)和1000亿元,上调为300亿元和3000亿元。此外,申报的中国城市,其市区常住人口也须超过300万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