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峰会前夕(7月15日),再就贸易问题发难。他说,欧盟、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的敌人。此言一出,马上引来纷纷议论。


其中,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相信,特朗普推行的美国优先政策,以及与传统盟友闹翻的做法,最终会导致美国被全球孤立。一旦美国的敌人们成了朋友,即便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也将陷入险境。因为全球其他经济体若团结起来,经济规模远大于美国,不论是在贸易协议、安保、伊朗问题还是气候变迁等问题的处理方面,没有美国,也可以顺利开展,美国将因此成为贸易战的最大输家。


拉欧抗美
新华社也针对特朗普的“敌人说”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欧互信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逼迫欧洲盟友考虑重塑已经维系数十年的跨大西洋关系。若任由美欧离心“催化剂”继续发酵,几十年来紧密的盟友关系发生某种程度的“变异”,也并非不可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