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限购令是港府下个辣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栏上周提及,新居屋(香港的其中一类政策性公共住房)折扣率大幅扩大,短期或冲击居屋第二市场的交投及价格。事实上,近日各区居二市场持续出现减价放售或减价成交。与此同时,房委会也公布,这次扩大折扣率出售居屋之际,将同时引入更严格的转售限制。


居屋单位购入后首两年,只能以原价售予公共住房计划“白居二”的成功申请者,在购入后第三至第五年,则可以透过第二市场,出售单位予绿表申请者(原公屋住户)及白表申请者(非原公屋住户)。而于购入单位第五年过后,方可缴付补价后在公开市场出售,期望借此减少以“抽居屋”形式作投机行为,并将单位分配至真正具刚性需求的市民身上。


由以上措施可见,港府在处理房屋问题上甚具决心,近期更表示若现行“辣招”失效,不排除进一步限制私楼卖给非香港人,即推出所谓“房屋限购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