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月饼劵成陆港炒卖新宠

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劵在网上被炒卖,索价比原价高出七成。(互联网)
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劵在网上被炒卖,索价比原价高出七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备受大陆人追捧的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券昨日(8月1日)再次开售,吸引大批陆港居民到香港各分店外排队轮候。与此同时,网上已有人兜售该月饼券,索价比原价高出七成。

香港炒卖之风,在“大陆人”因素的推波助澜下,随着一款月饼券的开售,再度刮起。

备受大陆人追捧的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券昨日再次开售,吸引大批陆港居民破晓时分到香港各分店外排队轮候,店外也有多名手持大量现金的水货客现身。

早于上星期,当美心今年首度发售流心奶黄月饼券时,已吸引不少炒家到各分店排队购买,曾有网民目睹怀疑是“排队党”的南亚裔人也参与。同一时间,网上已有人兜售流心月饼券,索价比原价高出七成。

同一批月饼券,被水货集团狂扫,取货后就推着数百箱货月饼招摇过市,转到两街之隔的药房出售即升值两成;再经蚂蚁搬家式带过境进入深圳,又涨价65%,由原价每盒215港元(约37.3新元),变成了355港元。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美心流心奶黄月饼近年备受大陆人追捧,今年续掀炒风。当获悉昨日推售第二批饼券,旋即吸引大批人蜂拥到各分店外排队。其中,旺角港铁站分店的美心职员,早上约9时就宣布售罄。

上水分店则于7时30分派发50张筹及“截龙”(停止跟队轮候),每人凭筹限购五张月饼券,9时甫开售迅即沽清。据了解,不少深圳的大陆人这次专程跨境买月饼券,反而居于香港北区的“真正用家”未能取筹。

有水货客在分店外随即以288港元收购月饼券,即每张券比原价高60港元。另外,将军澳广场、太和火车站、大埔等分店,也有许多人轮候购买饼券,部分出现逾百人的人龙。

网民纷纷斥责港人只懂“人云亦云”“羊群心态”,助长了炒风;又质疑这款流心月饼是否真的如此美味;也有人讽刺港人“享受排队”“网上已有得买,为何要排队?”该网民说。

另一批网民则呼吁“罢食”,抵制炒家,“炒吧炒吧,今年中秋不食月饼,那些炒家会如何呢?”一位网民说。

正当部分“炒家”尝到炒卖获利之际,一名男顾客昨日手持五张总值6000港元的兑换券,到美心店声称要换取同等价值的流心奶黄月饼券,不过职员表示,该批兑换券属伪造。男子惊悉受骗,立即报警求助。

每四名港人有一人曾炒卖

香港炒风炽热,据一项调查发现,每四名港人就有一人曾参与炒卖活动。当中,最多人热炒电子产品,其他还包括演唱会或戏剧门票、名牌手袋、球鞋等等。

热衷炒卖活动的港人,已由之前专门炒卖楼市股票的生意人和专业人士,扩散到主妇以至学生。炒卖已成为香港社会的一股风气,处处都有炒家。

经济学者分析,随着近年香港楼价飙升,物价飞涨,现在港人只靠一份受薪工作已很难有升迁机会,藉炒卖致富实在难以避免。此外,近年还多了深圳的大陆人也参与香港的炒卖活动,令这股炒风更是居高不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