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设立以来 大陆投资者今年港股净买入料首次下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本月7日,大陆投资者今年来净买入约880亿港元港股,仅为去年总额的四分之一。若按这个速度,今年全年南向净买入金额料不到2017年的五成,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历史上首度下降。


(香港讯)去年助力港股创下八年来最大涨幅的“北水”退潮,在内忧外患夹攻下,中国大陆投资者今年的热情骤降,对港股的净买入金额,预料会出现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以来的首次下降。


据彭博社按每日净买入数据计算,大陆投资者今年4月至6月共卖出242亿港元(42亿新元)的港股,连续三个月净卖出为2014年沪港通开通至今首见。虽然大陆投资者7月份又转为19亿港元的净买入,但上周进入8月份,“北水”又开始流出香港股市,净卖出达75亿港元,创历史第三高水平。流出的趋势持续到本周,尽管恒生指数周一(6日)以来上升了3.3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