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中美贸易战即将走上不归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火,愈演愈烈。美国周二公布,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这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第二批最终清单,包含279个关税细目,低于最初提出的284个。第一批加征25%关税的最终清单,涉及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已于7月6日生效。


对此,中方也立即采取了对等的反制,周三宣布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而且,较6月份公布的清单初稿,加征关税的品种从114个增加到333个之多,其中包括了再次对美产汽车加税25%,合计关税高达60%。


加征关税商品金额节节上升
总的来看,中美关税措施所涉及的商品金额可能很快会进一步上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甚至考虑将税率提高到25%。在公众意见征询期9月5日结束后,上述关税措施可能付诸实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