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美副部长月底恢复经贸谈判 分析:除非中方实质让步否则僵局难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本月下旬将率团访美。(新华社)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本月下旬将率团访美。(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海洋大学国际关系特聘教授庞中英向《联合早报》解读,中美派出副部级的磋商代表,意味这是一次工作层面的试探式接触,如果谈得顺利,下来可能由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更高层的官员出马。


中美副部长级官员本月下旬将恢复经贸谈判。有分析认为,此轮磋商的代表级别较低,预示双方对磋商结果期望不高,除非中国做出实质性的让步,贸易战僵局恐难在年底美国中期选举前取得突破。


中国商务部昨天(8月16日)宣布,应美方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本月下旬将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