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稳委:网贷和上市公司 股票质押风险“整体可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P2P网贷频频爆雷之际,中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昨天召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会议内容显示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网络借贷行业和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情况,但认为“风险整体可控”。


根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新闻稿,兼任该委员会主任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本月24日主持召开上述会议,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也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


会议认为网贷领域和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整体“可控”,下一步要处理好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制度建设的工作,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他们呼吁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创造好的市场环境”,帮助市场化解风险,但没说明执行细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