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垃圾大增152%遭批 环保署:台湾是循环经济热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今年首七个月进口废塑料与废纸101万1681公吨,较去年同期大增152%。环保团体批评环保署把关不严,加重回收与垃圾处理的负担。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昨天强调,台湾是循环经济的热点,不是世界垃圾场。


台湾对塑料袋和吸管的使用管制日益严格,但《苹果日报》昨天(8月30日)报道,在中国大陆年初启动“禁废令”、拒绝欧美出口的废弃物后,这些以废塑料和废纸为主的废弃物,除了让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量倍增外,也涌入了台湾。


报道说,今年1至7月有来自五大洲86个国家输出废纸与废塑料至台湾,其中以美、日、英为前三大,美国输台废纸量达33.1万吨,增加238.4%;废塑部分以日本最高,总量11.4万吨,成长159.2%。这些洋垃圾是以“产业原料”名义进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