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阿里系不同意 滴滴收购ofo一度谈拢突生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最大网络召车公司滴滴将在今年第四季低价接盘共享脚踏车业者ofo的消息,知情人士披露,这项收购一度已谈拢并快要签字,但却在8月中旬突然生变作罢,事因持有ofo股份的阿里系不同意。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说:“近一个月,融资的消息都在循环往复。上个星期,ofo内部还在传要跟滴滴达成协议,连联合创始人都对下面的团队说,可能马上就要尘埃落定。但第二天突然又否了,很戏剧化。据说是阿里系和滴滴方面很难达成一致。”


另一名业内人士分析,滴滴收购ofo的情况比较复杂,“对阿里系和滴滴来说,ofo最有价值的并不是车,而是大城市的投放资格、用户数据、市场份额等。阿里不可能让滴滴全盘吃下(ofo),因为这就意味着把一线城市的摩拜vs青桔,变成美团vs滴滴的升级版。另一方面,滴滴如果全部让给阿里也很麻烦,后者投资的哈罗单车势头正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